海棠花依旧

尽情地去爱惜眼前。

【阳浩/红兴】《未够入戏》4-6

分量十足的更新~

快出院的艺兴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穿越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未够入戏》4


这天,李成阳在去市政府开会的路上,不忘联系何勇。让他帮忙提醒一下,暂时最好别让林浩那些同事来医院。林浩刚勇能干,又讲义气,在警队人缘很不错。等那么多人都探望一遍,肯定得花不少时间。期间要是讨论起最近大大小小的案件进展,恐怕会让林浩忍不住跟着操心,难以安心养伤。


李成阳非常清楚,林浩做事向来尽心尽责,致力于做市局的第一得力刑警。把查明案情,惩恶扬善的本职看得比生命还重要。但他一点儿也不想影响他休养,所以干脆先让大家都不要来比较好。


张艺兴身体还没恢复太多,不过各处伤口的痛感消退了一些。现在李成阳和何勇各自在外头忙着,也没其他人来看望他,他着实感到有些无聊,这才想起来要拿手机玩玩。但从床上到四处都看了一遍,发现手机并不在身边。奇怪,他把手机丢哪儿了?


事实是林浩的手机在和坏蛋打斗的过程不小心被摔坏,后来交到同事手里拿去维修了。现在同事听从何勇建议暂时不来医院,自然没法把手机交给他。


除了医护人员和按时送饭的大哥,张艺兴现在谁也见不着。“哎呦喂,哥哥们都在哪啊!怎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……”他靠在床头,感觉日子有些无望,不自觉哼起了他写的那首容易闻者落泪的伤感情歌:“没有人在意我,我在一个人的角落……”


有气无力地哼了几句,瞥见桌上李成阳差人送来的果篮里,红彤彤的大苹果🍎还滴着水,眼睛一亮。于是一手拿了一个,坐起来像只小仓鼠一样津津有味地啃起来。估计李成阳看到这情形又得惊讶一番。


两个苹果没多久就吃完了。望着安静泛白的房间,他觉得能打发枯燥时间的也只有电视了。于是打开电视,随便调了调频道。发现医院的电视放的几乎都是和绿藤市相关的新闻,大多是城建,民生,还有法制节目的一些报道。


介于自己现在的身份以及为了更好地入戏,张艺兴重点关注了几个取得一定突破的案子。那些穷凶恶极的罪犯,有横行菜市的,有放高利贷的,有贩d和s人的。看着看着他不禁感叹,这些事情感觉还挺真实……也挺吓人。幸好,现实社会虽然也有类似或者更可怕的案件,但始终是被光明笼罩着的。


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新闻,张艺兴觉得脑子有些沉重,便一个人撑着还不太方便活动的身子往住院部后面的庭院里走去,想看看天空,吹吹风,透透气。


有小护士看见他行动缓慢,不知怎的又忽地停在了太阳底下,像是在发呆,便赶紧劝他回房。“那个……林先生,李总交代过,希望您没事不要随意走动哈,有什么需要叫我们就好了。”


张艺兴眯着眼睛,有点茫然:“啊?我只是想走走而已,待在房间有点闷,也没人陪我聊天……”

“嗯……您好好休养争取早点出院,就不会闷啦。”


张艺兴看着小护士担心的脸,觉得红雷哥真的很敬业。但他住院了也要时刻入戏嘛?他想了想,还是决定听他哥的。反正节目组的风格就是向来只有主题和大框架。这次虽然是剧本,但有些内容估计还是可以随他们自己发挥的。听红雷哥的应该没错。


张艺兴对着小护士甜甜一笑:“好,我这就回去。”

小护士顿时脸一热,忙掩饰地:“我扶您回去吧”


但回到病房,眼神呆呆地望着天花板,他越发感觉,这世界好像不一样了。这就是所谓戏如人生吗……也不知道红雷哥在忙什么,什么时候会再来呢?真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,这样就可以去找红雷哥和其他哥哥,全心全力投入到节目的录制中了。


另一边的李成阳提起精神,暗暗祈祷今天能快点忙完,好去医院看林浩。但当他好不容易从市政府气氛严肃、暗流涌动的会议脱身时,好巧不巧又被海哥那帮人拦住了。还是关于新帅新当家的事。


说实话他并不在乎当不当家以及自己的那些股份,这些年支撑他从煎熬与黑暗中走过来的从来不是钱或权,只是心中那份为被污名化的师父和自己正名的强大信念。但他现在依然不能让新帅脱离掌控。


海哥等人气势汹汹的,已经对李成阳失去了信心和耐心,一致认为他该赶紧交出股份离开新帅。李成阳原本并没有心思应付他们,装糊涂般打着哈哈,但海哥一天天的都要出其不意地来找他一顿麻烦。


对方仗着人多势众,总是步步紧逼。他极力跟他们掰扯一番,说得口干舌燥的,终于争取到一个期限,一再保证到时候一定会把眼前所有问题解决好,自己绝不会让新帅衰落和乱套。


所以这几天当李成阳来到医院时,张艺兴都睡着了。安分地躺在床中间,被子盖得好好的。褪去了所有表情的脸,能看见的只是一份干净和美好。


这孩子现在给人感觉真是天差地别。李成阳又忍不住联想他脑子可能坏了的事。可是除了性格与记忆和之前不一样,他的其他表现都属于正常人行为。凝神看了那张熟睡的脸好一会儿,李成阳悄悄离开了。路过的夜景辉煌漂亮,他却无心欣赏。有点头疼,明天还得投入到这座城市的暗流中。


又过了几天,医生为张艺兴拆掉了头上的纱布。先前因为纱布缠着脑袋,连着脸的一部分,所以住院以来张艺兴还没有怎么照过镜子。这天当头上的束缚都解下后,他认认真真地去卫生间照了一次镜子。


没想到第一眼就让他心里猛然“咯噔”了一下,镜子里的那张脸,竟然有些陌生……虽然五官没变化,但自己原本的皮肤可不是这样的,现在是黑了几个度啊?!看着也没有之前细腻光滑了。还有他现在的头发,除了有点短,还很黑。他记得他不久前是染过发的,是淡淡的栗色。



5


这种情形实在让张艺兴感到惊诧,他翻开一双手掌端详,心中的疑惑像沸腾起来的水似的,汹涌得连锅盖都要掉了。难怪刚醒来的时候就发现不太对,他手上怎么会有一层茧子。结合现在这张说一样但又不一样的脸,他不由得产生了一种荒诞的猜想。


这个身体,会不会……并不是自己的?


他有些害怕,但强自镇定下来后,便又自我否认了。应该不会的。从医生那里他已经听说了自己是受伤昏迷进的医院,虽然他还是不记得自己怎么受的伤。只觉得自己昏迷和醒来都挺莫名其妙的。


对,应该是这样,可能是因为有部分经历导致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了,才会觉得自己现在的模样有些不对头。


不过看这五官以及体型和他本人明明是一样的,没必要怀疑这个吧……他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,左右拍几下。选择相信自己的想法。他还是他,没错的。


张艺兴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,可以接受多一点探望了。


先出现的是贺芸,她是和何勇一起来的,看样子十分关心他。何勇事前也有和贺芸提及林浩现在的情况。贺芸仔细看着眼前十分礼貌还爱笑的人,心里很难把他和之前的林浩联系在一起。觉得他大概率是伤到了脑子。但目前好像又没什么法子解决。


和贺芸一样,张艺兴心中也觉得蒙圈,当然表面只是露出懂事得体的笑容。实际感觉她说的话好多都听不懂,却也只能点头应和。哎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
他内心已慢慢接受了当下的情景。反正都是为了录制节目嘛,还有红雷哥在呢,怕什么。也不知道这个贺局是哪里来的戏骨,感觉很厉害,但和红雷哥何队不一样的是像有种不外放而有震慑力的气场。


“林浩,你好好养伤吧,有什么问题给我们打电话。”贺芸细心嘱咐道。张艺兴笑道:“好的,谢谢贺局。”贺芸微微蹙眉,不过没有说什么。记得以前私下相处时,林浩一般会喊她干妈。但看他现在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似的,也没什么好计较的了。


“对了何队,红雷哥他最近很忙吗?我好久没见到他了。他什么时候会再来啊?”张艺兴看着何队和贺芸要往外走,一时忍不住问。他之前就觉察到何队和红雷哥关系很不错,应该挺熟的。


贺芸脸上浮现大写的困惑。林浩真的是变了。

“红雷哥?”何勇反应过来了:“哦,你是说成阳吧?”

张艺兴有点不好意思,他们都入戏了,但自己却时不时处在状况外:“对,成阳哥怎么没再来看我呀?”他有些小失落,难道红雷哥都不想他吗?


何勇温和地笑笑,安慰道:“他近来是比较忙,忙完肯定会来的。你放心,我有空也会帮你问问。”

张艺兴闻言立马高兴了:“我知道了,谢谢何队!”


张艺兴还没等到他哥,林浩小队里的两个同事先来了。顺便把他的手机带了过来。“浩哥,你的手机修好了,你看看,应该没啥问题了。”


终于有手机了,张艺兴顿时兴高采烈的,一看却不是自己的。好吧,看来这期还得用节目组的手机。他随意地翻着,看到相册就点开了。啧,果然是一个刑警的手机啊。里面大多是各种案发现场的照片以及一些数据文件的截图。


就那么几张好像是自己——穿着黑皮衣,梳着酷酷的大背头,看着又成熟又有气势,只是脸比现在还黑……诶?他之前难道还真拍了这个造型的照片?手指再往下划,看到一个名为“家”的相册。里面也只有几张照片,看样子像是他少年时期的。其中一张合照立刻引起了他注意。


看起来只有十岁左右的他,看着镜头,一脸稚嫩,站在两个大人中间。一个是看上去一身正气有点年纪的穿着警服的叔叔,另一个是年轻时候的红雷哥。他被那两人牵着小手,三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。不过,他小时候有穿过那套衣服照相吗?


张艺兴突然觉得头脑发胀,眼前像有一道白光划开,有个少年坐在警车上写作业的画面一闪而过。接着什么都不见了。他甩了甩脑袋,有些茫然无措。这是怎么回事啊……这合照,是节目合成的吧!修图技术挺厉害啊,看起来一点痕迹都没有。


“怎么了浩哥?是手机没完全修好吗?”小暖问。

“不会吧,那人给我说都修好了的。”刘铭不解道。


张艺兴深吸了口气,收起一堆奇奇怪怪的思绪,露出让人如沐春风般的笑容,原本就帅气的脸此刻简直不要太生动。“没事,已经修好了,太谢谢你们啦!”

这个笑容让眼前两人都怔了一下,不禁对视了一眼。好家伙,这还是他们高冷的帅哥浩哥吗?


还是小暖先回过神:“谢什么啊浩哥,帮忙修个手机而已,你平时又没少照顾我们。”

“就是嘛。“刘铭随即接话,习惯性地聊起案子:“对了,你之前追的那个诈骗团伙案有不少眉目了,等何队和我们仔细部署一下,应该很快就可以进行抓捕。”


张艺兴觉得眼前两人都表现这么自然,自己也得加把劲了,于是他把自己代入了真实的林浩,正色道:“辛苦了啊,凡事小心,我等你们的好消息。”


诈骗团伙的抓捕行动正式开展。何勇派了不少人去分头行动,把所有可能的逃跑路线都堵严实了。这次一定要将这些不法分子一网打尽。以免有更多绿藤群众受到欺诈和伤害。


他来到一处老房子,沉静地带着一队人,小心翼翼地推开一扇厚重的铁门。漆黑封闭的屋子,立刻传阵阵闷哼声,空气中还飘着一股浓重的血x味。打开灯,只见地上四处都是血迹,所有桌椅用具都被砸坏了。几个人东倒西歪的,手脚被粗绳紧紧捆着,以扭曲的姿势,表情仿佛受刑般痛苦。


何勇几乎不用想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李成阳可真是李成阳啊。他迅速叫下属将那几个人拷下。果然打开手机就看到李成阳的消息:不好意思哥们提前了一步,送你的礼物,满意吗?



6


何勇心想,你丫的,我能说不满意吗,你要再下手狠点,恐怕我就能带走的就是活死人了。


李成阳靠着强大的绿藤市地下组织,提前找到了那些人的藏身处。找来了一帮道上的人,利落地给林浩报了仇,当下心情十分愉悦。虽然后来很快又被通知去那些参加没完没了的狗屁会议。他知道,现在很多人都在虎视眈眈着伊河新村的项目,这件事挺棘手的。


好在因为一些问题待时间商榷,这次会议并不长,他心心念念着去看林浩,开完会便立刻准备往医院赶。发动车子前忽然又起什么,改道先去了于记馄饨店,让老板娘做几道鲜美的菜肴让自己打包带走。


他默默地坐在平常惯坐的那个位置,喝着茶等待,嘴角不时上扬。于京京在炒菜间隙从厨房窗口望向那似乎心情很不错的人,也跟着露出了满足的笑容。


李成阳出现在病房门口的时候,张艺兴正在摆弄林浩的手机,心中疑点甚多。虽然这手机是节目组提供的,但为什么搜不出自己和哥哥们的消息呢。看来节目组为了这次极为不一样的录制,真的花了很大心思。感觉像活脱脱创造了一个新世界……


直到现在张艺兴还没发觉这就是个新世界,以及自己是穿越而来的。虽说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但穿越这种事也太奇了,他没往这方面想也正常。毕竟红雷哥也在呢,不能是两个人一起穿越了吧。


李成阳笑眯眯地走进来:“浩子,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我给你带了饭。”张艺兴一见他就笑出了小酒窝,脸上发自内心的开心一览无余:“红雷哥!你终于来啦!”下意识总是想喊红雷哥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“呵呵”地笑着:“哦,现在是成阳哥。”


李成阳都习惯了,心想现在随他怎么叫吧。让他高兴以及身体快点彻底好起来才是最重要的。“饿了吧?准备吃饭,今天的饭可香了,我也没吃呢,来,咱们一起吃。”他拉开凳子,把几个打包盒子都摊在桌上打开,蒜香排骨,红烧鱼块,鱼香肉丝,蒜炒红薯梗……瞬间一阵香味扑鼻而来。


张艺兴眼睛闪着光亮:“哇,我是有口福了吗?”

李成阳明知故问道:“怎么,平时吃的不喜欢吗?我都找人给你送搭配最好的营养餐呢。”张艺兴撇了撇嘴:“好是好,就是比较清淡,我吃腻了嘛。”


李成阳笑笑:“那是为了你身体恢复得快一点。”“我现在好很多啦。”张艺兴想起独自想念哥哥们时的孤独感,不无心酸地问:“你这些日子怎么不来看我啊?我一个人天天不是躺着就是坐着,好没意思。”他的语气流露了一丝丝埋怨和可怜。


李成阳捏捏他的肩,连忙道歉:“对不起浩子,我不是故意的,实在是太忙了。其实我有几个晚上都来过,只不过那时候你睡着了,我不想打扰你。”


“真的?”张艺兴见他这样说,内心隐藏的不满就消散了,还喜滋滋的,红雷哥是挂念他的。他兴奋道:“哥,我可以出院了吧,我不想待在这里了。”


李成阳将一次性筷子掰开递给他,温柔安抚道:“不急啊,浩子,再过几天吧。我知道住院的时间比较乏味,但我想让你完全好起来再出院。不然我不放心。而且你平时忙得经常不好好吃饭,这时候更应该多休息一下,好不好?”


张艺兴吃到热乎又够味的饭菜,味蕾极为满足,只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,又半撒娇半要求道:“那你有时间要多来看我。”很久没见过林浩流露这样的孩子气,李成阳胸口那个暖洋洋啊,立刻应承:“好。”


两人高高兴兴地吃起了饭。吃到一半,李成阳突然开口:“浩子,我跟你商量件事呗。”“嗯,你说吧。”张艺兴笑着看了他哥一眼,继续吃他的饭。


李成阳状若平静地:“出院后先搬去我那住吧?从那里去上班和探望你奶奶都比较方便。”想想之前,林浩会答应他同住简直是痴人说梦。但现在情形不一样了,眼前的林浩难得听话。他想他可以说服他。


他自己一直是一个人住,有时和大江在外头住。这些年跟着马帅混,也算发了些财,在绿藤的房产有几套。他平时常住在一个高档小区,那地方繁华又漂亮,什么都很好,只是家里终究缺少些人气,多数时候显得冷冷清清的。


而林浩也是一个人住,不过是租的房子。虽然是市局最出色的刑警,但工资也不算高,当然没条件过得滋润些。曾经李成阳为拉近两人关系,提出把房子让给他住。他当然不肯,还顺带骂李成阳跟着马帅被金钱腐蚀得没救了。真以为钱是万能的吗?


不用多想,那些年他们之间交集并不太多。主要之一是在警局,早些年李成阳和马帅隔三差五地和一帮混混起冲突,进进出出的,都不知道多少回了。


每次听说李成阳和那些人被带到局里,林浩都满脸的鄙弃和怒气。但偶尔看到有人脸上挂彩严重时,内心又不禁祈祷,希望那人别受伤。偏偏有时那人被揍得鼻青脸肿的走进来,还一个劲对他傻笑,一脸不知死活。气得他真想当场再在他身上踹两脚。


剩下稍微和谐一点的交集,就是每周五同时去疗养院看林浩奶奶了。老太太患上了痴呆症,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李成阳认作了林浩,而把林浩认作了林汉。林浩又郁闷又无奈,李成阳却不怎么在意似的,一边哄着老太太,一边看着他笑成了朵花。


林浩看见他这样笑气就不打一处来,不耐烦地训斥:“儿子,大人的事你少管啊,管好你自己!”停了下,加重了语气,恶狠狠地:“要让我发现你干坏事了,我踢死你。”目光中满是冰冷的警告。


李成阳被骂也不生气,只是夸张地和老人家告状:“奶奶您听到没有,我爸说要踢死我。”老太太转身抓住林浩的手臂:“说什么呢?我先踢死他。”


虽然在辈分上占了便宜。林浩却不因此高兴。反而愈发觉得烦躁和难过。当年他还小,崩溃过后,冷静下来,内心深处不是不想相信他爸和李成阳。


可是所有的证据都指明,他们就是黑警……他爸酒驾坠江后,他的世界几乎崩塌了,也曾寄希望于李成阳。可那人为什么要跟了马帅这种人……为什么要为一个混黑社会的土豪如此卖命。他真的不懂。


林浩不是没有问过李成阳,但无论是气急怒吼还是心平气和,李成阳都不肯真正对他坦诚,只让他专心去做他从小就立志要做的警察。作为黑警儿子的他饱受非议,还是一步步努力成为了市局最优秀的刑警。却悲哀地发现,自己与李成阳的距离越来越远了。


他曾信他,信他会坚持公平正义,努力还自己清白,有朝一日重新回到警队来。可李成阳却和他的期待背道而驰,在他身上已经看不到一分警察的正气。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陌生又令人反感的气质。披着人模狗样的皮,和别人干着一堆见不得人的垃圾事。


李成阳问出的语气稀松平常,兀自游移的目光却泄露了一丝忐忑。张艺兴却喜笑颜开的,毫不犹豫道:“好啊!反正跟着红雷哥有饭吃嘛,怎样都行的~”他想红雷哥比他适应现在的境况,他只要听他的就好了。再说他本来就挺想和他哥住在一起的。


深深的喜悦温暖从胸口蔓延开来,李成阳忍不住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。现在的浩子怎么就那么乖呢!太让人稀罕了。张艺兴酒窝明晃晃的,又忍不住问:“红雷哥,我还是想问,师父他们在哪里啊?还有导演和follow pd们?我挺想他们的……”


“……”闻言,李成阳脸上的笑意一点一点敛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想对愿意看我文的小伙伴说声抱歉,第一次写红兴,不太会写,也比较佛系(实则是懒),下次更新又不知道是啥时候了,还请大家原谅❤️~不弃坑是我最大的承诺哈哈


另外我写文比较随意哈,经不起推敲的,凑合看吧


还想问问各位,这排版可以吗?

如果阅读体验不太好我改进一下~


评论(31)

热度(23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